2018 醫學文獻評讀工具工作坊 Critical Appraisal Tools Workshop

地圖加載中...

日期/時間
2018/04/18(星期三)
上午 8:00 - 下午 12:00
下載 iCal 行事曆

地點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 大安校區 B201會議室

類別


Cochrane_Logo_CMYK醫學文獻的結果,全部都可以相信嗎? 藏在文章細節裡的魔鬼,可能誤導科學研究的結果,如果將其用於病人照護,將導致不良的結果。資訊爆炸的時代,學習用更精準的眼光、正確進行文獻評讀,是當代健康照護者必備的核心技能。如果您正在進行系統性文獻回顧或統合分析研究,使用最新的文獻評讀工具,更是投稿致勝的關鍵。本課程將深入介紹考科藍組織用於隨機對照試驗的評讀工具RoB 2.0 (risk of bias in randomized trials),及非隨機對照試驗的評讀工具ROBINS-I (Risk Of Bias In Non-randomized Studies – of Interventions)。期望學員參與此工作坊後,能透過課程及演練,熟悉這兩個評讀工具的應用。 

一、日期:2018年4月18日 (三)

二、地點:臺北醫學大學醫學 大安校區 B201會議室
(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

三、主辦單位: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Cochrane Taiwan)

四、指導單位: 衛生福利部107年「推動全國實證醫學普科技知識及建置醫療衛生福利生技期刊共享資源計畫」

五、參加對象:對系統性文獻回顧或實證醫學有興趣之同仁,限額70名

六、費用:

北醫暨附屬醫院教職員生台灣實證醫學學會會員 新台幣3000元
非會員 新台幣5000元

七、學分: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社團法人臨床藥學會、台灣實證醫學學會、教職員校內積分

八、議程:

時間 主題 講者
08:20- 08:30 報到
08:30-08:45 瞧!這充滿bias的世界! 陳杰峰主任
08:45-10:00 驚!這失控的隨機對照試驗(RoB 2.0) 官怡君醫師
實際演練:RoB 2.0
10:00-10:20 Coffee Break
10:20-11:50 聽!知更鳥(ROBINS- I)在歌唱! 譚家偉主任
實際演練:ROBINS- I
11:50-12:00 Q&A ALL
12:00~ 賦歸

※議程將以當天公告為準

九、講師介紹 (依課程順序)

  • 陳杰峰: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科學研究所博士、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教授、考科藍台灣研究中心主任;臺北市立萬芳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暨實證醫學中心主任
  • 官怡君: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神經學科助理教授
  • 譚家偉:臺北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副教授、考科藍台灣研究中心副主任;台灣實證醫學學會核心課程發展暨師資培訓委員會主委;部立雙和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硏究部副主任、實證健康照護中心主任、醫病共同決策資源中心主任 

十、繳費資訊

  • 匯款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南永和分行
  • 匯款帳號: 169-10-005800-1 [銀行代碼: 008]
  • 戶名:碩睿資訊有限公司
  • 注意事項:
  1. 匯款完成,請將下列資訊回傳至amy@sydt.com.tw
    (1)匯款收執聯,需註明2018 CAT工作坊報名費、報名者姓名
    (2)務必註明收據開立機構抬頭及統一編號
    (3)匯款完成後,請提供帳號後五碼amy@sydt.com.tw (非匯款收據流水號)
  2. 超額時,依完成報名事宜時間先後順序遞補。
  3. 收據將於工作坊當天報到時一併提供。

十一、退費規定

  1. 已完成報名繳費但因故不能參加者,需於4月7日前通知主辦單位,因故未能出席參加研習會且未於時限內申請退費者,恕不退費。
  2. 退費請以email至cochranetaiwan@tmu.edu.tw及書面傳真02-66383879通知主辦單位,請註明申請退費、服務單位、姓名、連絡方式等,並請附上退款匯款銀行帳號存簿首頁影本,以利正確辦理退款作業。
  3. 退費將一律扣除新台幣150元行政手續費。退費作業將於活動結束後一個月內辦理完成。
  4. 進一步連絡請洽:02-27361661分機7212沈小姐

十二、交通訊息

公車
1、1503、207、254、282、284、284直、292、292副、611、650、672、內科通勤專車10、南軟通勤專車中和線、南軟通勤專車雙和線 (喬治商職站)

捷運
文湖線-六張犁站出口處,走基隆路往台北市政府方向步行369公尺(約4分鐘),左側即可見臺北醫學大學大安校區。

自行駕車
(國道3號) 由信義快速道路下來走左側 2 條車道下出口,進入信義路五段直走往基隆路/市政中心方向行進約1.1公里後,左轉基隆路二段,沿基隆路二段直走1公里後,右側即可見臺北醫學大學大安校區。
(環東大道) 沿著基隆路的路標走,靠左繼續走基隆路地下道,繼續直行基隆路一段,繼續直行基隆路二段1公里後,右側即可見臺北醫學大學大安校區。

北醫校本部接駁車資訊

https://goo.gl/dxa3W7

北醫大安校區位置圖
大安校區地圖

報名

此活動報名已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