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讓病人秒懂證據-醫病共同決策輔助工具」比賽

Cochrane_Logo_CMYK一、緣起:

「醫病共同決策」這個名詞最早是1982年美國以「病人為中心照護的共同福祉計畫」上,為促進醫病溝通而提出,兼具「知識」、「溝通」與「尊重」三大元素。醫病共同決策輔助工具是專門為病人所設計的工具,將最新的實證醫學證據利用圖像化及病人可理解的方式,協助病人整合自身價值觀、疾病臨床進程及治療形式,提升醫病溝通並做出共同決策,故舉辦「一張圖讓病人秒懂證據-醫病共同決策輔助工具」比賽,推動實證醫學普及化。

二、設計概念:

由考科藍圖書館(Cochrane Library)之Cochrane Database ofSystematic Reviews(CDSR) 子資料庫中,選擇一篇2013年1月1日以後、最新版本之文獻(請依文章建議的引文格式列出參考文獻),將其實證研究之結果以一張圖呈現,讓病人能由簡單的圖像資訊中,瞭解該處置之可能選擇、效益及風險程度等訊息,進一步做出臨床決策。

三、參賽資格:

全國醫院醫護人員及全國對實證健康照護、醫病共同決策有興趣之人士。

四、創作形式:

任何圖像創作方式不拘(電腦繪圖或手繪均可)。

五、參賽圖像格式:

(1) 下方文字(保留作品下方4cm) :

-2018實證健康照護「一張圖讓病人秒懂證據-醫病共同決策輔助工具」 比賽

-主辦單位:臺北醫學大學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Cochrane Taiwan)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協辦單位:碩睿資訊有限公司

(2) 作品規格:

-原始作品尺寸為菊八開(A4),設計圖案置中。

-圖檔格式為tif 檔或JPEG檔;作品解析度高於300dpi,檔案容量在  10MB以下。

-參選作品需考量便於放大、縮小,應用於印製、製作於各種材質宣導。

-海報規格如下:

圖片 1

 

 

 

 

 

 

 

 

 

 

 

(3)下載Cochrane Logo

六、報名及收件方式:

(1)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9月22日(23:59)止。
(2) 收件方式:請點此下載並填妥投稿聲明,將參賽電子檔、參考文獻PDF檔及聲明書一併寄至cochranetaiwan@tmu.edu.tw (若無收到回覆信件,請來電確認繳交情形)
(3.) 活動洽詢電話:(02)2736-1661轉分機7216,楊先生。

七、參賽時間表:

得獎名單將於2018年10月中旬公佈於實證醫學知識網及考科藍臺灣  ( Cochrane Taiwan facebook粉絲頁)

八、評審標準:

-證據內容正確性:20%。
-去學術化的淺白語言: 20%。
-視覺效果:20%。
-臨床宣導之可應用性:20%。
-創意性:20 %

九、獎勵辦法:

得獎者姓名與作品公布於網站並致贈精美獎品及獎狀乙紙。

金獎:Apple Watch

apple watch

銀獎:Apple AirPod

51f4wDJsuqL._SX569_

銅獎:澳洲Cooksclub 水果冰淇淋機

fbcb4b91-b14f-4a25-9853-6afdb134c89f十、投稿稿件上限: 每位參賽者至多擔任三篇投稿文章之第一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