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波推廣活動

 Cochrane Taiwan Logo

「小編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考科藍資料庫創意梗圖徵選競賽

 

 

【活動緣起】

考科藍 (Cochrane) 是一個國際的非營利組織,透過全球研究者的共同合作,發表高品質的研究成果,以系統化方式組織醫學研究的資訊,以實證醫學的原則提供給醫療人員、政策制定者及民眾需要的資訊。考科藍資料庫 (Cochrane Library) 更是收錄豐富的實證文獻及高品質研究成果。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正確的衛教知識要如何在眾多健康資訊中脫穎而出?這時就需要小編出手了!

您是否熱愛網路meme (迷因),認為自己的創意逗趣不輸考科藍小編?歡迎您報名「考科藍資料庫:創意梗圖徵選競賽」,運用考科藍資料庫中的實證文獻,製作成更白話、更貼近生活化的梗圖 (meme) 分享給大家!

【主辦單位】臺北醫學大學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 (Cochrane Taiwan)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協辦單位】碩睿資訊有限公司

【計畫名稱】110年度「建置醫療衛生福利技期刊資源料庫以推動實證學及知識轉譯」計畫

【參賽資格】全國對實證健康照護、醫病共同決策有興趣之人士。

【投稿形式】任何圖像創作方式不拘 (電腦繪圖或手繪均可)。

【報名及收件方式】

  1.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6月14日 (23:59)止。
  2. 收件方式:請點此下載並填妥投稿聲明,將參賽電子檔、參考文獻PDF檔及聲明書一併寄至cochranetaiwan@tmu.edu.tw (若投稿後三個工作天仍未收到確認投稿之回覆信件,請與主辦單位聯繫)

【評審標準】

創意巧思幽默性30%

文獻引用正確性30%

應用及推廣價值20%

人氣話題討論度20%

註:凡通過主辦單位資格審核之梗圖作品於競賽期間內,經由社群網路擴散,成功創造行銷宣傳話題,且吸引1家以上全國性電視媒體主動正面報導露出,經查屬實即總分加2分。
【圖像格式】

  1. 下方文字 (保留作品下方4cm)
    -2021小編一出手,就知有沒有-考科藍資料庫創意梗圖徵選賽
    -主辦單位:臺北醫學大學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 (Cochrane Taiwan)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2. 作品規格
    -原始作品尺寸為菊八開 (A4)。
    -圖檔格式為tiff檔或JPEG檔;作品解析度高於300dpi,檔案容量在10MB以下。
    -參選作品需考量便於放大、縮小,應用於印製、製作於各種材質宣導。
    -梗圖規格如下:
  3. 梗圖

 

 

 

 

 

 

 

 

 

 

 

-請點此下載 Cochrane Taiwan Logo

【參考文獻】

  1. 主要參考文獻:由考科藍資料庫 (Cochrane Library) 之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 (CDSR) 資料庫中,選擇一篇與時事相關的實證文獻,依據其實證研究之結果製作令人印象深刻的梗圖作品,讓民眾能透過簡單的圖像獲取正確健康資訊。
  2. 佐證文獻:除主要參考文獻 (CDSR) 以外,亦可佐證其他科學文獻研究參考資料 (以不超過3篇/筆為原則)。

【獎勵辦法】

  1. 金獎、銀獎、銅獎:

由評審選出金、銀、銅獎各一名,得獎者及得獎作品預計公佈於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MOHW.tw/) 及實證醫學知識網 (http://imohw.tmu.edu.tw),

得獎者將榮獲精美獎品及臺北醫學大學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獎狀。

  • 金獎一名:任天堂 Nintendo Switch

金獎

 

 

 

 

 

 

 

 

 

 

銀獎一名:PHILIPS健康氣炸鍋

銀獎

 

 

 

 

 

 

 

 

 

 

  • 銅獎一名:AirPods 搭配充電盒銅獎

 

 

 

 

 

 

 

 

 

 

 

 

 

 

 

2. 人氣獎:

  • LINE人氣獎一名

‧加入考科藍臺灣Cochrane Taiwan LINE官方帳號。
‧評選方法:投票至6月28日 (中午12點整) 按讚數最高者獲勝,得獎者可獲得7-11禮券1000元。

  • FB人氣獎一名

‧將於6/15將參加作品放上考科藍臺灣FB粉絲專頁
‧分享考科藍臺灣官網貼文時,請將貼文設為公開,並hashtag #考科藍臺灣#CochraneTaiwan #考科藍創意梗圖徵選賽
‧評選方法:按「讚」獲得1積分;「分享」獲得2積分,一個帳號限分享乙次。以6月28日 (中午12點整) 按讚數最高者獲勝,得獎者可獲得7-11禮券1000元。

  • IG人氣獎一名

‧加入考科藍臺灣Instagram官方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cochranetaiwan/)。
‧評選方法:投票至6月28日 (中午12點整) 按讚數最高者獲勝,得獎者可獲得7-11禮券1000元。

【權利義務】

  1. 梗圖內之人物,應獲當事人拍攝同意,以免侵害其肖像權。
  2. 使用之圖文均需向原創作者/團隊取得重製、改作編輯、公開上映/演出/口述/展示/播送/傳輸等之授權。若參賽作品中有使用其他智慧財產權時,請於繳件時,檢附智慧財產權來源與授權之相關證明文件。
  3. 如因梗圖牽涉智慧財產權、著作權等相關法律爭議,由參賽者負完全之責任。得獎作品若經查證確定違反相關法規,須退回獎狀及獎品。
  4. 參賽作品內容請勿涉及惡意誹謗、人身攻擊或不雅字眼…等,主辦單位有權取消該作品之參賽資格。
  5. 參賽作品之版權歸屬為其著作財產權人,但主辦單位得無償使用參賽作品作為推廣使用,包括重製、散布、編輯、公開展示、公開口述等。

【注意事項】

  1. 金、銀、銅獎獲獎者需參加本計畫10月於臺北醫學大學舉辦之成果發表會,分享作品及參賽感想。
  2. 參加活動者視同認可並接受本活動各項規定,包括同意主辦單位得因本活動之需要,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蒐集、處理、利用其個人資料,相關個人資料僅供本次活動使用,不另作其他用途。
  3. 主辦單位對活動內容、獎項及獎品保有修改及最後解釋之權利,獎品色樣依實際購買情況為主。
  4.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或修正,以活動網站最新公告為主。

【投稿稿件上限】

每位參賽者至多擔任三篇投稿文章之第一作者。

活動聯絡人:萬小姐 (02) 2736-1661 #7212;E-mail:ilinwan@tm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