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

   Cochrane Taiwan logo

 Cochrane review改變了我的行動
-Cochrane Library使用心得分享徵文比賽-

一、宗旨:

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 – Francis Bacon) 但是,力量必須經由行動來呈現。Cochrane Library集合了實證等級最高的醫學知識,需要轉化為行動,才能發揮知識的力量。為有效達成推行 Cochrane review的實證結果, 以促進實證健康照護知識轉譯,提升全國臨床應用與研究之目標,特此舉行 Cochrane Library 使用心得徵文比賽,希望經由 分享Cochrane Library使用經驗,使更多使用者認識、了解,並有效使用資料庫,並讓 Cochrane Library 成為健康照護相關人員在工作實務、臨床及研究上的最佳輔助參考資料、全民改善健康行為之參酌,更能讓全民感受實證健康照護改善醫療環境之成效。

二、投稿說明:

請敘述您因為閱讀哪一篇Cochrane review進而行動產生改善健康的行為,並描述因改善而帶來的具體成效,如:減少照護時間、降低感染率、減少支出成本、改善個人健康或就醫行為……等,並附上所參考閱讀的Cochrane review。

參賽者需符合以下投稿規則:

  1. 主要參考文獻:必須為一篇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CDSR) 子資料庫中的考科藍系統性回顧文獻(Cochrane review)(發表日期:2010年1月1日以後、且為最新版本)。
  2. 除CDSR以外,亦可佐證其他科學文獻研究參考資料(以不超過3篇/筆為原則),需提供文獻引用資料(請依文章建議的引文格式列出參考文獻)。
  3. 投稿文章格式包含標題投稿者資訊改善的行動實證內容論述具體改善成效參考文獻,全文以1000字以內為限(包括標點符號、不含參考文獻,以word字數統計工具之”字數”做為計算標準) ,圖文不拘。

page

提醒:於Cochrane Library 中搜尋結果,如上圖中紅框所示Cochrane review子資料庫中的Review,才符合活動辦法的主要參考文獻。

三、參賽資格:全國健康照護相關人員及對實證健康照護有興趣之人士。

四、投稿原則注意事項:

  1. 查找文獻需符合投稿原則(文獻不符規定、或稿件字數超過,將不予審查),並於活動截止日前郵寄稿件。
  2. 以Word檔繳交,所有標點符號及括弧請使用全形字體,年齡、時間、數量等數字請使用阿拉伯數字,字體請用新細明體、字型12、固定行高16pt。檔名格式如:姓名+標題。
  3. 請將查找到的文獻以PDF檔案格式附上,檔名格式如:主要參考文獻_1、佐證文獻_1、佐證文獻_2、以此類推。
  4. 投稿稿件上限: 每位參賽者至多擔任三篇投稿文章之第一作者。

五、評審標準:

  1. 論述行動改變之適確性及明確性10%
  2. 文獻內容、證據之合適性與正確性20%
  3. 論證說明內容之精采度及普及性30%
  4. 具應用推廣價值20%
  5. 敘述改善成效之具體資料 20%

六、活動時程

  1. 徵稿日期:2017/6/28-2017/8/1(23:59)
  2. 收件方式:下載、填妥聲明書與稿件電子檔、參考文獻PDF檔以E-mail寄至:cochranetaiwan@tmu.edu.tw。(若無收到回覆信件,請來電確認主辦單位已收到稿件)。
  3. 預計得獎公佈時間:8月初
  4. 得獎者及得獎作品將公佈於實證醫學知識網 (http://imohw.tmu.edu.tw)及考科藍臺灣- Cochrane Taiwan 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iMOHW.tw/)。 

七、聯絡方式(02) 2736-1661轉分機7323,詹小姐。

八、獎勵辦法得獎者將致贈精美獎品、獎狀乙紙,獲獎者將另行通知。

金獎一名
iRobot Roomba 650 AeroVac1定時自動清掃機器人吸塵器

iroobate

銀獎一名
LG HBS-820 JBL 環頸音樂藍牙耳機

earphone

銅獎一名
統一超商禮卷1500元

佳作數名

九、注意事項

  • 主辦單位對於活動內容、獎項及獎品保有修改及最後解釋之權利,獎品色樣依實際購買情況為主。
  •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或修正,以活動網站最新公告為主。

 

主辦單位:臺北醫學大學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台灣實證醫學學會

協辦單位:碩睿資訊有限公司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106年「建置醫療衛生福利生技期刊共享資源及推動全國實證醫學普及科技知識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