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實證健康照護「考科藍話家常」徵文比賽

. 緣起:

在現今資訊大爆炸時代,每日有各式各樣健康新知相關報導,常使醫療人員及民眾對正確的健康照護建議感到莫衷一是。「實證醫學」以流行病學和統計學的方法,從龐大的醫學資料庫中嚴格評讀、綜合分析找出值得信賴的部分,提供最佳的臨床決策參考。在眾多文獻中,考科藍圖書館 (Cochrane Library) 係當前國際上實證醫學最具代表性、以收錄系統性文獻回顧為主的線上電子資料庫。為使考科藍圖書館收錄的系統性回顧結果更能廣為大眾了解,臺北醫學大學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特舉辦考科藍文獻回顧(Cochrane Review)之徵文比賽,使更多醫護人員及民眾更容易地了解、認識實證醫學及系統性文獻回顧相關研究結果。

. 投稿說明:

  • 主要參考文獻:由考科藍圖書館 (Cochrane Library)之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CDSR) 子資料庫中,找一篇有興趣的文章,將其研究主要結果與結論,以貼近生活、淺顯易懂的中文口吻論述之,使一般民眾也能了解醫學文獻研究結果。
  • 文章選擇以近五年內、最新版本之文獻回顧為主(請依文章建議的引文格式列出參考文獻)。
  • 投稿文章格式包含標題、作者、實證內容、結語、參考文獻,全文以1000字以內為限(不含參考文獻),圖文不拘。
  • 除CDSR以外,亦可佐證其他科學文獻研究參考資料(以不超過3篇/筆為原則),需提供文獻引用資料。
  • 以Word檔繳交,所有標點符號及括弧請使用全形字體,年齡、時間、數量等數字請使用阿拉伯數字,字體請用新細明體、字型12、固定行高12pt。檔名格式如:姓名+標題,並附上CDSR參考文獻檔案PDF檔。

. 活動辦法:

  • 第一階段徵稿期間: 即日起至 4月24日(23:59)止
    下載、填妥聲明書與稿件電子檔、參考文獻PDF檔(請參考範例)以E-mail寄送,繳件後請來電確認。
  • 截稿後評選之優秀作品投稿文章,將由主辦單位公告至「考科藍話家常」徵文活動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MUCochrane/
  • 第二階段粉絲頁進行人氣票選: 2016年5月6日 至 5月16日(9:00)止
  • 得獎公布時間: 2016年6月初
    優秀作品公佈於實證醫學知識網http://imohw.tmu.edu.tw及考科藍臺灣 – Cochrane Taiwan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MOHW.tw/。得獎作品做為臺灣實證醫學學會優先邀稿。
  • 投稿稿件上限: 一位參賽者能參與的稿件上限為3篇,但一位參賽者只能擔任"一次"第一通訊作者

. 評分辦法:

為達公正客觀之立場,本競賽活動將邀集國內相關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團,並依照以下評審原則進行評分:

評分項目 比重
稿件內容正確性 30%
稿件內容精采、文詞生動 20%
稿件淺顯易懂具普及性 20%
具應用推廣價值及提供應用相關資源 20%
Facebook粉絲頁人氣積分 10%

 

聯絡方式:

電話:(02)2736-1661轉分機7198,詹小姐。
Email:cochranetaiwan@tmu.edu.tw。

參賽資格:

全國醫院醫護人員及全國對實證健康照護有興趣之人士。

獎勵辦法:

致贈精美獎品、「考科藍話家常 徵文比賽」獎狀乙紙、得獎者姓名與作品公布於網站,獲獎者將另行通知。

金獎一名 iPad Mini 2 Wi-Fi 16G

iPad mini2

                銀獎一名 Easy Fit 時尚智慧手環   

M19867560_big

銅獎一名 SONY SBH70 無線藍芽耳機

藍芽耳機

佳作兩名 ASUS 10050mAh 行動電源

未命名

.注意事項:

  • 參加本活動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
  • 參賽作品之著作財產權人,同意獲獎後授權主辦單位可永久將得獎作品作為推廣使用。前述係指於推廣活動及方式中重製、散布、編輯、公開展示、公開口述。
  • 主辦單位保有得獎資格審核最終權利。
  • 參賽者保證所有填寫或提出的資料應均為真實且正確,且未盜用或冒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如有任何不實或不正確之情事,將被取消參加或得獎資格,並自負法律責任。
  • 投稿作品不得有色情、暴力、涉及人身攻擊、違反社會風俗、宗教議題或政治議題等內容,否則評審單位有權視狀況退件。
  • 作品如發現有涉及抄襲、剽竊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事,參賽者除應自負相關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得隨時暫停或取消參加競賽之權利,必要時得取消其獲獎資格,並追回已頒發之獎項。
  • 參加本活動者須接受本辦法之各項規定,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或修正,以活動網站最新公告為主;主辦單位對於活動內容、獎項及獎品保有修改及最後解釋之權利,獎品色樣依實際購買情況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