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份有獎徵答得獎名單及解答

得獎名單

服務機構 姓名 職稱
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 吳OO 醫事放射師
行政院衛生署桃園療養院 陳OO 個案管理師
行政院衛生署南投醫院 吳OO 護理師
行政院衛生署彰化醫院 許OO 護理長
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 林OO 醫事放射師
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 洪OO 護理師
行政院衛生署旗山醫院 翁OO 主治醫師
行政院衛生署南投醫院 丁OO 放射師
行政院衛生署澎湖醫院 黃OO 約用護理師
行政院衛生署桃園療養院 徐OO 科員
行政院衛生署南投醫院 王OO 主任
行政院衛生署南投醫院 林OO 行政助理
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 武OO 物理治療師
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 尹OO 醫事放射師
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 楊OO 物理治療師
行政院衛生署南投醫院 韓OO 護理師
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 黃OO 物理治療師
行政院衛生署南投醫院 簡OO 護理師
行政院衛生署南投醫院 顏OO 主任
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 蔡OO 行政助理

題目解答

  1. 下列那一個敘述屬於背景問題 (background question)?
    1. 骨質疏鬆症的發生機轉為何?
    2. 補充鈣及維生素 D 是否能降低骨折風險?
    3. 發燒用冰枕有效嗎?
    4. 脊椎麻醉後的病人是否需要平躺 8 小時以避免頭疼的副作用?

答:(1)

  1. 下列那一個不是實證醫學的步驟三-嚴格文獻評讀常用的評讀工具?
    1. RAM-bo
    2. CASP
    3. CAT
    4. Clinical Queries

答:(3)

  1. 在隨機對照試驗中,在決定病人是實驗組或對照組時,下列那一種方法是較佳的隨機分配作法?
    1. 在門診時依報到序號分組。
    2. 由計畫主持人決定病人的分組。
    3. 當場打電話到另一地點統籌分組的中心,由該中心依事先密封好的信封拆封決定分組。
    4. 尊重病人的意願由病人決定參加哪一組。

答:(1)

  1. 在應用實證研究的結果到病人照護時,一般認為要考量三個 E 的構面,請問三個 E 是指那三個面向?
    1. Electronics、Engineer、Energy
    2. Evidence、Expertise、Expectation
    3. Efficiency、Effectiveness、Economics
    4. Empowerment、Ecology、Economics

答:(2)

  1. 依據牛津大學實證中心 2011 年所建議的證據等級列表,下列哪一類研究一般而言可算是診斷型臨床問題的最高證據等級?
    1. 個案報告
    2. 觀察型研究
    3. 各研究採用一致參考標準及盲法的斷代性 (橫斷性) 研究之系統性文獻回顧
    4. 隨機對照試驗

答:(3)

  1. 2013 年 9 月 19 日至 9 月 23 日即將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舉辦的實證年會是下列那一 個實證研究機構的學術年會?
    1. Cochrane Collaboration
    2. Agency for Healthcare Research and Quality (AHRQ)
    3. Guidelines International Network (G-I-N)
    4.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IOM)

答:(1)

  1. 下列那一篇 Cochrane Review 是最新發表在 2012 年 10 月 17 日才出刊的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 中的文章?
    1. Behavioural and cognitive-behavioural interventions for outwardly-directed aggressive behaviour in people with learning disabilities
    2. Non-surgical interventions for paediatric pes planus3
    3. Local anaesthetics and regional anaesthesia for preventing chronic pain after surgery
    4. Cyclosporine for treating rheumatoid arthritis

答:(1)

  1. 承上題,請問在第 7 題的選答中,有幾篇文章在 The Cochrane Library 官網上有摘要中文翻譯可參考?
    1. 4 篇均無中文摘要
    2. 4 篇均有中文摘要
    3. 只有 1 篇有中文摘要
    4. 只有 3 篇有中文摘要

答:(1)

  1. 試由 The Cochrane Library 中找到 “Heparin versus placebo for acute coronary syndromes" 一文,請問該文作者在文獻搜尋中,並未查找下列那一個資料庫?
    1. Cochrane Central Register of Controlled Trials
    2. MEDLINE
    3. EMBASE
    4. NGC

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