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推廣活動

Cochrane Taiwan Logo 考科藍圖書館

「我最有梗」創意梗圖競賽

 

 

【活動緣起】

考科藍(Cochrane)透過全球研究者的共同合作,發表高品質的研究成果,以系統化的方式組織醫學研究的資訊,提供醫療人員、政策制定者及民眾需要的實證醫學資訊,並且蒐集整理在考科藍圖書館(Cochrane Library)之中。
對現代人而言,多媒體的運用已是經營社群網站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如何用簡單明瞭的文字與圖片訴說觀點儼然已成為當今潮流。你覺得自己的創意獨樹一格但無人知曉?那就快來報名考科藍圖書館「我最有梗」創意梗圖競賽吧!運用考科藍圖書館(Cochrane Library)中豐富的文獻與研究成果來分享實證知識。

【主辦單位】臺北醫學大學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Cochrane Taiwan)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協辦單位】碩睿資訊有限公司

【計畫名稱】111年度「建置醫療衛生福利生技期刊資料庫以推動實證知識轉譯」計畫

【參賽資格】全國對實證健康照護有興趣、熱愛網路梗圖、迷因(meme)之人士

【報名及收件方式】

  1.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8月7日(23:59)止。
  2. 收件方式:請將參賽作品電子檔、參考文獻PDF檔、「投稿聲明及版權授權書」一併寄至cochranetaiwan@tmu.edu.tw(若投稿後三個工作天仍未收到確認投稿之回覆信件,請與主辦單位確認繳交情形)。

【評審標準】

  1. 作品創意幽默性 30%
  2. 文獻引用正確性 30%
  3. 應用及推廣價值 20%
  4. 人氣話題討論度 20%

註:凡通過主辦單位資格審核之梗圖作品於競賽期間內,經由社群網路擴散,成功創造行銷宣傳話

    題,且吸引1家以上全國性電視媒體主動正面報導露出,經查屬實即總分加2分。

【作品格式】

  1. 原始作品尺寸為21*21cm,需加入下列文字(保留於作品下方4cm),範例如下圖示。
  2. 圖檔格式為tiff檔或JPEG檔;作品解析度高於300dpi,檔案容量在10MB以下
  3. 參選作品需考量便於放大、縮小,應用於印製、製作於各種材質宣導。
  4. 需加入下列文字(規範如下圖示)

 梗圖規格

 

 

請點藍色文字下載Cochrane Taiwan Logo以及投稿聲明及版權授權書

 【參考文獻】

  1. 主要參考文獻:由考科藍圖書館(Cochrane Library)資料庫中,選擇一篇實證文獻,依據研究結果製作令人印象深刻的梗圖,讓民眾能透過您的梗圖獲取正確健康資訊。
  2. 佐證文獻:除主要參考文獻 (CDSR) 以外,亦可佐證其他科學文獻研究參考資料 (以不超過3篇/筆為原則)。

 【獎項】

金獎、銀獎、銅獎:

  1. 由評審選出金、銀、銅獎各一名,得獎者將榮獲精美獎品及臺北醫學大學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獎狀。
  2. 得獎者及得獎作品預計公佈於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MOHW.tw/) 及實證醫學知識網,(http://imohw.tmu.edu.tw)。 
金獎 銀獎 銅獎
Apple Watch SE GPS 40mm
金獎2022 
Nespresso 膠囊咖啡機

 銀獎2022

HomePod mini

銅獎2022

 

  1. 人氣獎:
  • LINE官網人氣獎
  1. 加入考科藍臺灣Cochrane Taiwan LINE官方帳號。
  2. 評選方法:投票至8月22日(中午12點整),得票數最高者可獲得LINE POINTS 1,000點。
  • FB人氣獎
  1. 分享考科藍臺灣官網貼文時,請將貼文設為公開,並hashtag下列標籤
    #考科藍 #cochrane #考科藍臺灣 #cochranetaiwan #考科藍創意梗圖競賽 #2022我最有梗。
  2. 評選方法:「按讚作品」獲得1積分;「分享作品」獲得2積分,一個帳號限分享乙次。8月22日(中午12點整)得票最高者可獲得 LINE POINTS 1,000點。
  • IG官網人氣獎
  1. 加入考科藍臺灣Instagram官方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cochranetaiwan/)
  2. 評選方法:投票至8月22日(中午12點整),按讚數最高者可獲得LINE POINTS 1,000點。

 

【注意事項】

  1. 金、銀、銅獎獲獎者需參加本計畫年終舉辦之成果發表會,分享作品及參賽感想。
  2. 參加活動視同認可並接受本活動各項規定,包括同意主辦單位得因本活動之需要,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蒐集、處理、利用其個人資料,相關個人資料僅供本次活動使用,不另作其他用途。
  3.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或修正,以活動網站最新公告為主。

 

【活動聯絡人】:江小姐(02)2736-1661 #3633;E-mail:cochranetaiwan@tmu.edu.tw